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之心得体会
沐浴着十七大召开的春风,我们音乐科技部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师风云老师、学生班主任李华钰的带领下,组织了一次去军事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的党员活动。
大家对本次参观活动都很期待,积极性也很高,希望像这样的学习活动今后能多组织些。我们兴致勃勃的在首都博物馆留下了值得我们留念的合影,这在十七大召开的日子里,显得格外的珍贵和有意义。
军事博物馆的门口有大型的宣传标语,很有震慑力,我已经能感觉出那种隐在的积极力量和动力。人来人往,到场参观的人也进进出出、络绎不绝,足以看出来人民对十七大的拥护、对祖国统一发展的重视和关注。
展览大厅宽敞明亮,展出了各类文字标语、文字解释、珍贵照片、图片、以及炮车等文物,甚至还有谱例,从历史和当今现实多方角度,来展现她的发展进程。
展览主要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共产党肩负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点社会主义道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等几个部分,然后每一部分又分别以一个个单元的形式,呈现出此历史时期的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这之中,呈现出了很多的历史情景和画面,使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中学时的历史课本中,又体验了一次中国历史的变迁,再一次被历史的变迁所震撼。
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鸦片战争对中国的摧残、帝国主义发动的诸多侵华战争、签订的诸多不平等条件、还有一张张黑白照片使我的内心震撼------落后就要挨打,这都是中华民族历史的屈辱。继而,苦难的中华人民在屈辱和抗争中觉醒、奋起反抗外敌侵略、清政府的“新政”和“预备立宪”、洋务派的自强求富运动、资产阶级的“维新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抗战革命等等,都将中国的近代历史重新在脑海中回顾。
其实,对我而言,这段近代的历史,从我在中学接触到现在,每每想到她的这段不平凡的经历,如: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抗战,让我很感动和震撼。仿佛像一位经过千锤百炼的将士,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屈辱、仍然顽强不屈地抗争,为争取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现身,我很敬佩于这种精神、并称之为“伟大”。
而现在,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国家的成立,人民翻身做主,社会主义在探索中曲折发展、艰苦创业和勤俭建国,国民经济的体系的建立,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国际环境的改善、改革开放的春天、香港澳门的回归,祖国统一大业的推进、人民小康生活的逐步实现等等,这是多少前辈们用血泪,甚至是牺牲换来的。
历史表明,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展到现在,一切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很敬佩于老前辈们为我们现在打下的江山,使我现在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很多时候,我们被一些物质的东西充斥着,而忘记了历史,忘记了那些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奉献的前辈们。所以我觉得,想到这一切,对比以前的历史,再看看现今的现代化,我们真的不要再抱怨过多,尽管我们国家现在还不是很强大,但看到她的历史,现在的一切多么的来之不易。上个世纪的此时,中国正处于水深火热的境况,而一个世纪后的今天,我们独立了、富强了,这就是时代的发展,历史的变迁!今天我们能做的就是齐心协力地支持她,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复兴之路》,我们正走在复兴的路上,也必定更加复兴。
作者:音乐科技部 李华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