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历史,让我们学会反思、奋进 ——记作曲系学生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2007年11月8日上午,我院作曲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丽丽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军事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大型系列展览。让作曲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是作曲系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从而,让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繁荣昌盛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理解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政策;在参观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先进分子的英雄事迹,从而明确我们学生党员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是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三部分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第四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曲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参观了此次展览。当看到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时,内心不禁无比震撼而愤慨;当看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勇士们的英勇奋战杀敌时,不禁无比激动而欢欣鼓舞;当看到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不禁激情涌动而神采飞扬。同学们时而蹙眉而痛心疾首、时而喜悦而欢呼雀跃、时而驻足而流连忘返、时而又被文物图片所吸引,留影纪念。有的同学还掏出包里的小本记下随感。
这一幕幕篆刻着血与火的历史、这一幅幅承载着屈辱和荣光的珍贵历史图片,给我们这群莘莘学子青年党员们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让我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热血沸腾、心潮滚滚……
历史,这气壮山河、步履沉重的历史;历史,这气贯长虹、激动人心的历史;历史,这波澜壮阔、激情豪迈的历史!让我们从中学会反思、奋进!
作者:作曲系学生党支部 汪胜付/文 方冬青/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