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召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生座谈会

45中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由部分学生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李小曼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到会并首先发言。他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八荣八耻’,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前,由于社会转型而出现了一些不良思潮,在群众中、青年中及干部中产生了一些观念上的模糊,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信仰危机、诚信缺失、理想淡漠、传统文化丢失等现象。在此种情况下,‘八荣八耻’的提出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既是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又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更是我们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中心内容。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号召大中学生认真学习、讨论。我希望要将今天的座谈会作为起点,由各系党团支部结合艺术院校自身特点寻找不足,带头搞专题学习和讨论,以带动全院广大同学深入学习。做到入心、入脑、践行。”

之后,与会学生依次进行了发言,从现实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想谈到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必要性;从学校学生生活中的不良现象谈到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道德标准;从对外交流中的所见所闻谈到爱国、强国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的发言热烈、生动,与现实生活结合紧密,使在座的领导、老师深受启发,深感欣慰。我们为能有这样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党员、干部队伍而感到高兴,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我院学生的学习活动会实实在在的落实下去,通过学习,学生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会有一个显著的提高。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杨玲、团委干事马洁、王京超。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