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学生座谈会召开

524中午1230分,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与院学生处党支部、院团委成员在第一会议室共同组织召开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学生座谈会,大会由学生处党支部杨玲老师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首先发言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研讨会使我们能更深刻地了解我党、我军的发展历史;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为革命播下了火种,并在艰苦的革命斗争中培养了党的干部,树立了我党、我军不畏艰险的优良传统。长征精神对于当前的青年人来说是具有非常大的思想教育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座谈,使我们更切实地理解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才能把祖国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和觉悟,坚定树立跟党走的信心。

随后,我院学生代表宰文婷、程兴旺、马晓鸥、赵春婷、祁斌斌、周旭、谢飞、付宁、奥妮娜九位同学踊跃发言,对我党、我军的革命历程和对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变革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认识。举例祥实,论述全面,发言效果显著。

学生处长陈仪对学生的发言感到欣慰,她说:我党的诞生和长征的胜利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具有深远的意义,是血的长征。无数革命先烈的宝贵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广大新时代青年应该把向长征精神这样的革命传统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杨玲老师向学生布置了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的任务,并安排了排练时间和节目内容。

(韩民 /图)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