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在烈士塑像前的演讲
   

  

  3月26日,清明节前夕,在和煦的春风下,我们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党支部的师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纪念碑面前的时候,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无数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下面,请同学们立正站姿,闭上眼睛,用我们最真诚的心为烈士们默哀。(默哀30秒)默哀完毕。  

  为了我们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尊严不受日本侵略者的践踏,我们的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宁死不屈,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撒在了这片土地上。     

  在这里展示了全国抗日战争全过程;日军暴行专题展示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其中有“七三一”细菌部队和南京大屠杀的现场复原陈列;人民战争专题馆展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日救亡运动和浴血奋战场景,其中有台儿庄、平型关、百团大战等著名战役的介绍;抗日英烈馆展示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左权、彭雪枫、张自忠、佟麟阁、赵登禹等人的英雄事迹。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同学们!要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高度,我们就要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我们自身的全面发展,我们举行隆重的清明的清扫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从而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理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建设、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请放心吧,烈士们!我们将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作者:管弦系 唐密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