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大学生社会艺术实践团赴宜昌演出圆满成功

  2012年11月14日,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我院学生处李小曼副处长、指挥系陈冰老师、团委王京超书记、雅乌塔罗老师带领我院22名大学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宜昌的列车,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演出。

  此次演出共包括三场音乐会。第一场为“庆祝宜昌市青少年宫建宫15周年音乐会”,由我院与共青团宜昌市委共同举办,于11月15日晚在少年宫儿童剧场上演。演出由著名的小提琴作品《托塞利小夜曲》、古筝名曲《汉江韵》、声乐作品《一杯美酒》、《延安颂》等众多音乐作品组成,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市民进场欣赏。陈冰老师客串了本场音乐会的节目主持,具有丰富演出经验的陈老师在介绍节目时巧妙的将节目与相关音乐知识,音乐厅欣赏常识等知识相结合,她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上了一堂音乐欣赏课,普及了音乐知识。在演出之余,陈冰老师还应邀为宜昌市青少年宫做公益讲座“指挥与音乐”,她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令爱好音乐的师生、家长受益匪浅。

  第二场音乐会是在三峡大坝上为三峡建设者们演出。以气势宏伟的三峡大坝的露天舞台为背景,11月的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同学们饱满的热情营造的欢乐、热闹的气氛顿时赶走了空气中的寒气,为三峡大坝的建设者们献上了一台精彩、别致的音乐会。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田佳男带来的手风琴独奏《狂欢节》、刘子琦的古筝独奏《茉莉芬芳》等雅俗共赏的曲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三峡的壮美还引得男中音马添龙在演唱《延安颂》时,即兴编了一段歌词赞美三峡,把音乐会引入高潮,最后马添龙和隋岁以一曲男女声重唱《长江之歌》结束了此次音乐会,观众久久不肯离去。能为辛苦的三峡建设者们演出同学们感到很自豪,也万分荣幸!

  第三场音乐会名为“商舞宜昌——宜昌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专场音乐会”,于11月17日晚八点在宜昌剧院演出。节目一开场我院钢琴系戴祺运的钢琴独奏《斯克里亚宾钢琴奏鸣曲》op.30就以精湛的技艺震惊全场,当他在琴键上敲下第一个音的时候,悦耳灵动的音符就好像荡开的波纹,一瞬间钻入每一个人的心中,整个大厅立即鸦雀无声,观众们都屏息静听。小提琴与钢琴重奏《查尔达什》、女声独唱《节日欢歌》、长笛与吉他重奏《皮亚佐拉1960》手风琴独奏《勃拉姆斯的微笑》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还有我院弹拨乐团带来的《春天》《走西口》和《猜调》三首曲目已全新的演绎形式,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此次音乐会被当地媒体盛赞为一场“耳朵的盛宴”。

  在宜昌市团市委和三峡总公司团委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三峡大坝的核心区域,面对着高峡出平湖的长江,面对着宏伟的三峡大坝,同学们的心情异常激动,既有对三峡大坝的壮观的感慨,对三峡建设者辛勤劳动的崇敬。在演出间隙,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了十八大报告精神,通过对三峡大坝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深刻的感受到十年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地位的逐步攀升,中国坚强的矗立在世界的经济舞台上,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中国大跨步的向现代化强国迈进。感受到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深刻体会到党中央给予我们的深切期望。这次对三峡大坝的实地考察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与繁荣。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好知识,增长能力,担负起将来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永远热爱伟大的党,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伟大的人民。

  这次宜昌演出之行,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宜昌人民的友好热情,中央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实践团不仅为当地的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为当地群众普及了音乐知识,带来了视听享受,我们的同学也在演出中深受教育,使艺术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的艺术教学成果,为学院的美誉添上了美丽的一笔。

  

  

作者:学生处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2:40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