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通知公告 -> 正文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部决定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组织

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东南大学)、新华网等协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活动平台:http://dxs.moe.gov.cn

 

 

三、活动内容

(一)知识问答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

 

(二)作品征集

1.“廉影入心”摄影作品征集。以鲜明的主题、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影像视觉语言,展现校园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要求: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 4 幅,须标明顺序号);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2.“翰墨清风”书画作品征集。书法作品可选择有关廉洁教育、廉洁文化等以及由此衍生的中华传统美德、民族精神、革命传统教育的名言警句,也可自己原创,要求文句精炼,寓意深刻。绘画作品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清官廉吏人物形象、廉政历史故事以及具有清正廉洁象征意味的山水花鸟等为内容,以独到的创意思维体现中国优秀廉洁文化之美。

要求: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 16K 大小。书法作品 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 cm)。

 

3.“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要求:征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 歌外,文章字数 3000 字左右。文件为 doc docx 格式,标 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4.“润心话语音乐、视频征集。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或音乐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

要求: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音乐作品可以选取已有演出素材。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像素不超过 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 20 分钟以内。每作品需附 200 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 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5.“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积极营造良好风尚、清廉生态。

要求: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 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 200 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 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 jpg 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 210mm*290mm,分辨率为 300dpiRGB 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 20M

 

四、参赛要求

参赛者需填写《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扫描下方二维码,连同作品电子版和推荐表原件一同在410日之前提交至邮箱:jjs@ccom.edu.cn

 

 

                            

   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

2023年3月10日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    发布日期:2023-03-22 10:22:0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