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6年3月31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教学楼7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淑兰,院长俞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焕磊,副院长周海宏、江小艾、肖学俊,以及全校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及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焕磊主持。会上,郭淑兰书记、俞峰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与党委书记郭淑兰、院长俞峰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焕磊做了总结讲话。
俞峰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干部要加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教育意识,始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他说,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总支书记要牢记我们是党领导的学校,只要在学校任职、执教就是接受了党的任务,就是党的干部,就要带头守纪律,强化防范意识;作为党的干部、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责任意识不能模糊;作为党的干部,我们的内心高地应该比一般的群众要高,应该有责任、有义务教育帮助部门教职员工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不出问题,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经常不断地进行提醒。
俞院长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明确我们的理想目标。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的精神,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是我们要坚持的高线,什么是我们应该守住的底线,心里要清楚。随后,俞院长向与会干部逐条解读了干部在任现职期间对本部门(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有的八项具体要求。他指出,我校的党风廉政责任书是根据我们的实际工作拟定的,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执行,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俞院长讲话之后,各教学系主任与党总支书记及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与以往不同,2016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双签”制度改革,一是党风廉政任书需要党总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共同签定,目的在于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更加明确化、细化,落到实处,更加体现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精神。二是党委书记和院长同时与各系党总支书记及系主任进行签定,这一改革体现了院长和书记强烈的主体责任意识、“党政同责”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

党风廉政责任书签定之后,郭淑兰书记作了讲话。郭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是落实中央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我们的要求和履行我们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第一、党风廉政建设是要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工作和管理中。学校从资金使用管理到招生、科研等方面,权力下放到各部门,而权力的使用是有风险、有责任的,各部门要在这方面进行宣传,做好培训。第二、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更高,我们要做执纪模范,特别是师德方面零容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不论是院士还是教授,在学校第一身份都是教师,第一任务是人才培养,第一责任是上好课,这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干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更加强化纪律意识,自身首先要带头执行校纪校规和纪律要求,同时在管理上要明确给老师提要求。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守纪律懂规矩,这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第三、从严整顿教学秩序,从严依法治校,从严治学,各负责人要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层层负责,共同营造中央音乐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使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人才健康成长。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逄焕磊做总结讲话,他向与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他指出各部门的党风廉政负责人要抓源头治理,一要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强化管理。 二要主动出击,发现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防患未然。第二、党员要有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干部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第三、党要从严治党,学校要从严治教,从严管理。第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最后,逄书记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如一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抓住重要节点,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和检查机制,实现四种形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我校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学校生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16-04-06 16:56:09    发布日期:2016-04-06 16:50: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