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委启动对各部门领导班子集体约谈工作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反腐关口前移,我校纪委自2016年3月启动了对各部门领导班子(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约谈工作。旨在通过约谈提醒,增强干部廉政意识,切实履行责任,同时也是对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积极探索。我校的约谈工作基本能做到切合实际,有的放矢,存在问题谈得全、谈得深、谈得透,约谈成效显著。
约谈前精心准备,制定提纲:纪委对每个要约谈的部门,约谈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对涉及本部门的信访件进行认真得研究分析,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多角度多渠道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合实际的谈话提纲。同时在网上广泛收集和汇总相关警示案例,打印成册发给被约谈干部。
约谈中主题鲜明,确保实效。纪委书记在谈话中开门见山提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也指出涵盖所有业务工作的风险点,内容准确、深入浅出,兼顾宏观与微观,最后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的廉政要求,做到了实效性的指导,谈话不走过场。约谈会上特别强调问责追责,谈话全程记录,拍照留档。
约谈后敲响了警钟,强化了责任。通过谈话,令被约谈干部印象深刻、思想受到触动。有些问题和风险点他们身在其中都没有意识到,对纪委对部门业务工作的熟悉程度表示钦佩,心服口服,深切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约谈是出于组织的关怀。被约谈干部认真记录,表情从谈话开始时的轻松,变为结束时的凝重,真正感受到了风险点现实存在的可能性和如履薄冰般的重大责任。
一年以来,我校纪委通过主动“面对面”约谈干部,不断树立了干部承担 “一岗双责”、“两个责任”意识,强化了守纪律和讲规矩意识,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17-03-01 09:54:57    发布日期:2017-03-01 09:52: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