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纪委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中央音乐学院纪委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026日下午,我校纪委在717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焕磊,纪委副书记刘燕青,纪委委员范俊英、和云峰、王文书等同志参会,纪检监察办公室马洁列席会议。

逄焕磊书记在座谈会上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报告中16次出现“党的领导”,提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13次提到“党的建设”, 并进一步指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我们高校系统腐败问题还存在易发、多发现象,我们从严治党一定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最果断的措施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抓长抓常,实现标本兼治,大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承担起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刘燕青副书记谈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亮出了旗帜,确定了方向。大会通过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闪耀着一个思想,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凸显着一个根本要求,就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在一中全会之后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表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决心与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在十八大以来反腐成果的基础上,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战略措施、战略重点方面强调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重点严查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腐败高官;为官不为要么改造要么撵走等等。这些目标和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具有纪检责任的党员,需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范俊英主任谈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风肃纪,铁腕治腐,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党和国家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人人追求“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我们工作起来底气十足,信心满满。未来我将更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长本领,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在本职工作中敢于担当,尽心尽责,不辱使命。

 纪委委员和云峰谈到,通过近日一系列的学习,有几点体会: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总书记强调说:“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问题仍然存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五是正风肃纪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强。这一系列表述,都传递出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也使我们对党对未来充满信心。

纪委委员王文书谈到,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非常感动、深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振奋人心,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这次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大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十八以来,五年的时间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们党从1984年第一次提出党内出现了腐败,但经过多少年一直未能真正解决好反腐败问题,人民群众意见非常之大。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巡视利剑、猎狐行动、打虎拍蝇,“八项规定”,使反腐败斗争取得伟大的决定性胜利。使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得到极大转变,党的威信空前提升。“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纪委委员各抒己见,兴致高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懈努力营造我校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学校生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17-10-27 13:41:28    发布日期:2017-10-27 10:15: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