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4 07:00 
分享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一刻不放松地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是北京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更高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存在问题,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推动北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监督制约,严明执纪审查工作纪律,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世外桃源”和“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以权谋私,失职失责不作为、尸位素餐,监督管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工作程序不规范、程序意识法治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缺乏斗争精神,工作能力不过硬、“本领恐慌”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北京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向自身建设的顽瘴痼疾开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2019年1月至8月,全市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和组织问题线索439件,立案41人,给予纪律处分、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43人。

  作为首都纪检监察机关,北京市纪委监委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四个必须”上自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案例和问题为镜鉴,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六个统一”“五个必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强化日常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学好用好《规则》和《规定》,制定符合首都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和特点的纪律规范,健全内控机制。深化内部督导,加强对督导发现问题的归类和原因分析,做好工作反馈、建章立制、督促整改、审核整改情况报告和转办问题线索核查报告等“后半篇文章”。严格监督执纪,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 “零容忍”,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好“四查”,开好“三会”,用好“两书”,做到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和近130个分会场。北京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视组组长,市委巡视办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视机构、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各在京高校纪委、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市管企业纪委共5400余人参会,并特别邀请了4名特约监察员参加。(北京市纪委监委 王超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4 07:    最后更新日期:2019-09-16 15:59:57    发布日期:2019-09-16 15:59: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