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光盘行动 央音进行时丨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本学期9月份开学后学校纪委牵头联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开展以“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从问卷调研、海报宣传到光盘动员做了大量工作,主题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浪费粮食现象得到极大制止,弘扬了节约的美德。


  11月12日,学校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带队,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范俊英,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马洁,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赵运生等同志组成工作小组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到学生餐厅、教师餐厅等,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餐饮浪费。检查组重点对相关单位食材采购、贮存加工、出餐配餐、光盘行动、厨残处理、宣传发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鼓励广大学生、党员以及教职员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监督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20-11-16 14:42:08    发布日期:2020-11-16 14:4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