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12月11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落实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有关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署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部门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俞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高校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我校一年来信访举报处理的情况和巡察的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我校存在的问题。

  党委书记赵旻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四是要强化校内巡查和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切实发挥校内巡查的作用。

  院长俞峰指出,要始终保持警醒,在思想上树立红线,行动上明确界限,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与艰巨性。二要切实吸取教训,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校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校园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提供坚强的保证。

 

  文:文静

  图:邸思木雅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20-12-17 09:46:43    发布日期:2020-12-17 09:45: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