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纪委组织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2020年12月14日上午9点,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同志的带领下,我校纪委、学校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等共计30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共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分别展示了北京市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全体党员认真倾听,态度严肃、看着听着发生在周边的人和事,感受到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的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案为鉴,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心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本次参观是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纪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希望通过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重点部门座谈会、组织廉政主题展览参观等形式,推动经常性廉政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干部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反腐倡廉的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附件: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20-12-17 09:48:27    发布日期:2020-12-17 09:48: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