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廉政新闻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7日,中央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会议由校长俞峰主持。

 

  党委书记赵旻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将“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和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中。二是夯实组织基础,聚焦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思政教育,守好安全阵地,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保持严的氛围,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六是健全监督体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新判断、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思想、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出模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俞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要提高政治能力,狠抓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将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动从严治党工作。

  他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她强调,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主要有六方面。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三是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四是加强信访工作,保持肃风执纪的高压态势。五是继续开展巡察工作,巩固成果,做好整改。六是加强纪检专兼职队伍建设。纪委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22-04-29 14:30:33    发布日期:2022-04-29 14:27: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