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央音乐学院党风廉政网-> 警钟长鸣 -> 正文
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市纪委市监委对市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8个单位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分别是:北辰集团车牌号为京NBC736、京NBC239的公务车;市规划国土委车牌号为京QPC351的公务车;市总工会车牌号为京P83T08的公务车;北京友谊医院车牌号为京N52S19的公务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车牌号为京QYF037的公务车;首都经贸大学车牌号为京JF0673的公务车; 市园林绿化局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车牌号为京HP8672的公务车;市教委所属北京高校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车牌号为京QC82C9的公务车。以上车辆存在公车私用问题,市纪委市监委将按照有关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取得显著成效,但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以上典型问题的发现,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态度,也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在高压之下,仍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或明知故犯,或心存侥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禁而不绝。市纪委市监委将紧盯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知止的行为,坚决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用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要坚持“一案双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实施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北京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最后更新日期:2019-03-20 16:09:13    发布日期:2017-10-20 15:50: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