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⑪:省长宣讲、全省动员……这些省市这样做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学习宣讲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省长做宣讲、全省总动员……各地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具体情况怎么样?跟教育小微到这6省市的现场看看↓↓↓

  福建省

  9月25日,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来到福建师范大学,与省教育厅和学校负责人、在校师范生代表一起学习座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推进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杨贤金在倾听师范生代表发言后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立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珍惜大好青春,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炼本领,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省

  10月11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杨兴平进行宣讲。

  杨兴平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4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高度,紧密结合四川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四川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宣讲大会精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各地各高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共同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青海省

  9月17日,青海省政府召开省垣地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并作宣讲,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懂弄通“九个坚持”,扎实践行“九个坚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王予波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我国教育发展改革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强调要深刻学习认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坚持”,不断坚定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深刻学习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六个下功夫”要求;深刻研究认识问题短板,坚决落实优先发展;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教育质量根本追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刻学习领会“四个服务”根本导向,立足省情实际办教育;深刻学习领会教育发展根本动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深刻学习领会教育发展根本标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刻学习领会责任使命,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

  为切实推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认真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日前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宣讲对谈活动从10月初开始,到12月底结束。

  宣讲对谈将分类开展,自治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盟市政府(行署)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将结合到教育系统开会、座谈、调研进行宣讲,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将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委、厅主要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将面向盟市、旗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干部职工、师生员工开展宣讲。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将面向本校师生员工开展宣讲。

  江苏省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月30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任务为全厅干部上专题党课。在宁厅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200余人参加学习。

  葛道凯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教育的工作理念,争取各条线、各部门一起来做,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宁波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送到干部师生,传递到社会各界,宁波市成立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宁波“宣讲团”,多形式系统开展宣讲活动。

  10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为市直属学校(单位)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进行宣讲,12日赴鄞州区为鄞州区广大干部师生代表进行宣讲。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0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赴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讲。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各省教育厅官网、官微    最后更新日期:2018-10-30 17:18:03    发布日期:2018-10-22 16:40: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