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⑬:武装头脑!这个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持续升温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教育系统学习宣讲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工作一直持续推进中,宣讲形式多种多样,宣讲内容精准深刻。今天,随教育小微到这些省和高校的现场看看↓↓↓

  山西省

  10月25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培训班在太原开班,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作专题宣讲报告。

  张复明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明确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努力谱写新时代山西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山西落实落地。

  江西省

  10月17日,江西省学校美育工作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在南昌召开,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部署全省学校美育工作。

  孙菊生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关键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掌握其核心要义、逻辑脉络、时代背景、内在联系,做到入脑入心,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求要围绕建设教育强省部署,坚持需求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抢抓机遇、提前布局,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先手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

  10月20日,海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曹献坤从“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高举旗帜、统一思想”“总结成绩、肯定贡献”“直面问题、回应期盼”“谋划未来、吹响号角”等几个方面,深刻揭示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精心绘制新时代海南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

  吉林大学

  10月19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等参加大会。

  杨振斌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认识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准确把握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现实要求,对于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起到了再动员、再鼓舞和引领督导作用。

  李元元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辅导报告,为全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遵循。

  华中科技大学

  10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为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邵新宇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思、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校长丁烈云主持报告会。

  邵新宇要求,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要“学好”,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中,深入理解;二要“做好”,当前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就是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最好贯彻。要重点抓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教师队伍、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工作。他要求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着全国教育大会东风,发扬大团结精神,完成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

  10月19日,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作首场宣讲。

  袁自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找出差距、检验成效、校准方向,深刻认识肩负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持续巩固、不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充分发挥每一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认识,增强办好合肥工大信心,增强办好合肥工大能力,激发起为学校事业发展奋斗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为加快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努力。

  石河子大学

  9月29日,石河子大学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宣讲时说,全国教育大会规模大、规格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即“九个坚持”,系统地回答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次面向未来、举旗定向的重要大会。随后,夏文斌针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和党之大计、教育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工作的“五人”目标、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和宣讲。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支部学习、师生联谊、导师领先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和教育,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各省教育厅、高校官网、官微    最后更新日期:2018-10-30 17:18:02    发布日期:2018-10-30 17:1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