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时代@教育-全国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大学习⑰: 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这场宣讲持续走向深入

  目前,宣讲、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等各项工作持续走向深入,在教育系统不断掀起新的热潮。如何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谋划、狠抓落实?近日,又有多地多校部署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随教育小微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江西

  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全省青年学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刘奇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号角。全省广大教师和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与学习,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刘奇向大学生们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介绍了江西省委部署推进江西省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几点考虑,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他寄语青年学生: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增彩添色。

  安徽

  日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在安徽农业大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宣讲会。

  王翠凤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六个下功夫”做实做细做活立德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倡导尊师重教。深化教育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全面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学习转化,强化教育保障,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全国教育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湖北

  近日,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先后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与干部师生进行宣讲对谈。

  王艳玲强调,要紧密结合湖北教育实际,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要坚定不移。二是要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六个下功夫”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融入学生血脉。三是要强化办学特色。树立“办特色、创一流”的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办学,在服务发展中体现特色、提升水平。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学的基础性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专业发展。五是要深化教育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内部管理体制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六是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擦亮湖北高校“五个思政”品牌。

  湖南

  11月9日下午,湖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就下一阶段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作出部署,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主持会议。

  乌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实际,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好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说,湖南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加快发展民族教育,促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加快构建终身学习制度体系。

  大连理工大学

  11月2日,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向团学骨干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学、思、做为纲,围绕深刻认识全国教育大会意义、深刻思考青年运动的方向、深刻理解肩负使命,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无愧时代,不负青春,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寒松强调,青年学生要深刻思考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认识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要肩负使命,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心中有大爱,内心深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将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将爱国与爱校爱集体统一起来;要以大德立身,坚持以德为先,塑造理想人格,做到从点滴做起,慎独慎初;要树立大志向,把个人价值追求主动融入中国梦的共同理想,脚踏实地积小目标为大志向、积小行为成大成就;要拥有大情怀,保持理性,做到爱国矢志不渝;要练就大本领,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本领。

  华东理工大学

  11月1日,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志刚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后,杜慧芳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以此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工作路径,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来源:各省教育厅、高校官网、官微    最后更新日期:2018-11-15 10:02:25    发布日期:2018-11-14 17:5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