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第22届年会 -> 年会概况
中国传统音乐第22届年会 直播简介

      本届年会围绕“传统音乐的跨地域、跨文化研究”“中外民族音乐比较研究”“数字人文与音乐文献(影音、图像、乐谱)研究”“传统音乐的表演、审美与当代创作研究”“传统音乐与乡村振兴研究”“新研究”等六个议题及“中国古典音乐体系建设研究”圆桌论坛展开学术研讨,内容紧扣时代脉搏,视角紧跟学术前沿。


      大会共安排两场主题发言、两个单元的圆桌论坛、九个分会场共九个单元的分组发言,及14场小组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各艺术院校师生、专业音乐领域从业者、基层文化工作者四百余人将在云端相聚,带来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思想盛筵。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三场音乐会,主题分别为:“创新:中国传统音乐的专业探索”“怀古: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阐释”“融合:中国传统音乐的世界对话”,从传统音乐对于音乐表演和创作的影响、传统音乐由历史到当下的传承以及中国传统音乐与世界民族音乐之间的对话交流等不同面向与多维视角,展现中国传统音乐对于音乐创作与表演的深刻影响,以及中国传统音乐与世界音乐之间的深层互动。


      本次会议采用云直播的形式,九个分会场同时通过网络向全国直播。相信这场高水平学术成果的碰撞、交融和汇聚,一定能够使中国传统音乐在时代的云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