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督查指导附中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附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9月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高飞,职成处干部武晔、吕欣姗来附中,就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高飞副处长一行听取了附中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学校大门、教学区、食堂、宿舍、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入校管理、核酸检测、物资消杀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高飞副处长充分肯定我校附中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加强师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公安、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上午,为积极落实北京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检查各项防控措施到位情况,附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大学副校长柯扬,院长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王歆,保卫部部长王京超一行,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科长、朱组长到现场指导。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附中校领导班子根据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详细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分工。演练以学校接到疾控中心电话,告知附中学生某管混试剂核酸筛查阳性为场景,重点在迅速上报、同步联络、及时响应三个方面进行了实景演练。

   

 

 

  演练结束后,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科长对附中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学校特殊情况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

  此次演练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流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附中将在市教委的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帮助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附中 图:库增斌   发布日期:2022-10-10 10:49:36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