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献礼二十大|我校师生参与音乐创作录制的大型纪录片《领航》10月8日起在CCTV-1隆重播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宣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本片将于10月8日至1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CCTV-1)隆重推出,每天2集连播,每集30分钟。

  据悉,十六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的音乐创作部分是我校受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由我校负责完成。同时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邀请,我校校长俞峰教授担任同期录音指挥,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完成录制。

  学校领导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责成作曲系负责此项工作。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由作曲系副主任常平教授负责担任创作组织工作,常平、郭小虎两位教授共同完成。经过四个月的潜心创作,共完成了长达七十分钟的音乐,其中《领航》总主题的音乐创作由常平教授创作完成,主题歌《今朝》由郭小虎教授创作完成。我校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陈冰教授担任分轨录音指挥,音乐人工智系陈亚萍、王雪莹老师担任录音,吴佩瑶、苗雨同学担任助理,作曲系研究生杨慧冰、邹睿、李沁泉担任作曲助理。

  

  同期录音结束后,俞峰校长与总导演闫东、作曲家常平、作曲家郭小虎、音乐编辑毛薇薇

  

  在录音棚,总导演闫东、音乐编辑毛薇薇与作曲家合影

   

  作曲家常平教授在录音棚与总导演闫东交流

  

  与研究生邹睿、李沁泉录音棚工作照

   

  录制现场花絮

 

   主创

  ● 主题音乐作曲     常平   郭小虎  

  主题歌   《今朝》

  ● 作    词      车    行

  ● 作    曲      郭小虎

  ● 指    挥      俞    峰  

  ● 演    奏      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

  ● 演    唱      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

  ● 录音指挥   陈   冰

  ● 同期录音   陈亚萍  王雪莹  吴佩瑶  苗雨 

  ● 作曲助理   杨慧冰   邹睿   李沁泉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曲系   发布日期:2022-10-10 10:50:55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