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建专题网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院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

  2011年7月1日,由中国共产党中央音乐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中央音乐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在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之际,中央音乐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参与其中。此次文艺演出由郭淑兰、王次炤出品,逄焕磊、江小艾担任总策划,潘国强、苗建华、张小松担任总执行,袁琳监制,钱振担任制作人、马英俊任文字统筹并参与制作。

  下午2时,随着国歌的奏响,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在郭淑兰书记慷慨激昂的发言后,我院新一批党员同志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国际歌》的辉煌旋律,顿时响彻全场。在这一庄严的仪式完毕后,文艺演出随之拉开序幕。

  演出以党辉煌90年的历史视频为开篇,在钢琴协奏曲《黄河》的恢宏气魄和大气光辉的主题氛围下,如火如荼的进行。本场演出集合了器乐演奏、朗诵、舞蹈、声乐、曲艺、多媒体艺术等全方位的表现形式,以现代化灯光舞美元素,加之各系师生自身的专业优势,尽可能的实现了舞台视觉、听觉以及艺术价值的最大化。

  不论是现代戏曲《沙家浜》还是红歌合唱;不论是街舞表演,还是集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充满戏剧色彩的《历史素描》,都让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久久回荡着激动的掌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中央音乐学院各系、各部师生都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希望能够在历史性的一刻,为党奉上自己的献礼。演出的最后,一曲《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90人的合唱,不仅唱出了党的光辉历史,唱出了党的铮铮风骨,也唱出了人们对党的无限赞美和美好期盼。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尽艰苦,受尽磨难,在充满荆棘的路上,最终走向了辉煌。从南湖的航船、延安的宝塔、井冈山的红旗、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转折,到八一起义的号角、西柏坡的誓言、南巡老人的讲话、科学发展的强音,九十年,说不尽的坎坷沧桑,道不完的辉煌功勋。

  如今,祖国四海春光,繁荣富强,党心民心,心心相印。作为新世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定将团结在党旗下,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发扬传统,自强不息,时刻牢记对党的誓言: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作者:马英俊 文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12 11:33:53

相关附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