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评委
 

PAMELA FRANK

帕梅拉·芙兰克(美)——评委会主席

 

  帕梅拉·芙兰克在其所涉及到的极其多样的演出活动当中已建立了杰出的国际性声望。作为一个独奏演奏家,她曾与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圣马丁室内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国国家管弦乐团和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等著名的优秀乐团同台演出。她还是一位广受欢迎的室内乐音乐家,并在很多国际性音乐节上演出过,其中包括奥尔德堡音乐节、韦比耶音乐节、爱丁堡音乐节、萨尔兹堡音乐节、檀格坞音乐节、马尔波罗音乐节和拉维尼亚音乐节。除了芙兰克全心投入的标准曲目之外,她还演出并录制了许多当代作品。她的成就因1999年获得了享有盛名的艾维费雪大奖而得到承认。目前,帕梅拉·芙兰克是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

 

  

JOJI HATTORI

服部让二(日)——评委会副主席

 

  服部让二曾就学于维也纳音乐学院,并于1989年获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第一名。他现在享受着作为音乐会小提琴家、室内音乐家、室内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最近更是作为交响乐团和歌剧指挥的各种不同身份的国际性职业生涯。自2004年起,他担任了维也纳室内管弦乐团助理指挥,德国埃尔福特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2007/08),东京乐团音乐总监,以及在奥地利Kittsee城堡举办的户外轻歌剧夏季音乐节音乐总监等职务。作为客座指挥,他定期与伦敦爱乐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斯洛伐克爱乐乐团,以及日本读卖交响乐团(Yomiuri Symphony Orchestra Japan)合作。他在2009年演出的莫扎特的《魔笛》是他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作的首次亮相。

 

 

OLIVIER CHARLIER

奥利维尔·查理尔(法)

 

  奥利维尔·查理尔的天才得到了娜迪亚·布朗热、耶胡迪·梅纽因和亨利克·谢霖等这些伟大艺术家的关注。在赢得数个国际奖项之后,他受邀与国家级和国际级交响乐团合作,包括法国国家管弦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海牙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BBC爱乐乐团、哈雷管弦乐团和柏林交响乐团。查理尔还是位活跃的唱片艺术家,他的唱片分类目录验证了一种强烈的折衷主义:贝多芬、舒曼、门德尔松、格里格、圣桑、拉罗以及几部作品的世界首演。查理尔自年轻时参加了马尔波罗音乐节以来,也成为一名热切的室内乐音乐家。目前他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教授小提琴。

 

 

DONG-SUK KANG

姜东锡(韩)

 

  姜东锡(韩/美)出生于韩国,就学于美国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在肯尼迪艺术表演中心的首演之后,他连续赢得了数个国际比赛的大奖,包括蒙特利尔国际音乐比赛、卡尔·弗莱什国际小提琴比赛和伊丽莎白王后国际音乐比赛。从那时起,他与许多优秀的管弦乐团和指挥家合作在重要的音乐中心和音乐节(包括英国伦敦的BBC逍遥音乐节)上演出。姜东锡也是一位广受欢迎的唱片艺术家,他的CD赢得了高度评价。他的唱片《沃尔顿协奏曲》被留声机杂志评选为月度最佳唱片,并获得留声机大奖的提名。姜东锡是首尔高丽大学的教授,法国MusicAlp音乐节以及韩国首尔之春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HU KUN

胡坤(中/英)

 

  胡坤三岁开始演奏小提琴,并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在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的人(1980年在赫尔辛基举办的西贝柳斯小提琴比赛中获奖)。之后,他在瑞士格施塔德的梅纽因音乐学院学习,并成为一位活跃的国际性音乐会和唱片艺术家。最近,胡坤在柯林·戴维斯爵士的指导之下开始从事指挥。

  胡坤目前是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同时担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和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

 

 

 

  

HENNING KRAGGERUD

海宁·科瑞格鲁德(挪威)

 

  海宁·科瑞格鲁德,作为一位与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很多重要交响乐团合作的独奏演奏家,保持了一种繁忙的工作日程。最近,海宁作为苏黎世室内乐团和布里顿室内交响乐团的客座总监越来越受到欢迎。作为一位忠实的室内音乐家,海宁还在主要的国际性音乐节上演奏小提琴和中提琴。为他的多元化事业锦上添花的是,海宁还是位乐于创新的即兴演奏家和作曲家。他在音乐会上演奏了很多他自己的华彩乐段和改编版本,他的部分作品还在遍及世界的音乐节上得到了演出。他是挪威著名的格里格大奖的获得者,并在2007年因其所录制的西贝柳斯音乐的唱片中独特的个人演绎而荣获西贝柳斯大奖。

 

 

TASMIN LITTLE

塔斯敏·利特尔(英)

 

  在塔斯敏·利特尔的职业生涯当中,与很多世界级优秀管弦乐团的合作演出把她带到了遍及世界的各个大陆。除了常规的独奏演出,她还在皇家爱乐乐团、西雅图交响乐团、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英格兰室内乐团、挪威室内乐团、欧盟室内管弦乐团和布里顿室内交响乐团的乐队中演奏或担任艺术指导。她极具创意的专辑项目《赤裸的小提琴》获得了2008年度英国古典音乐留声机杂志颁奖会颁发的观众创意奖。塔斯敏·利特尔现任王子儿童与艺术基金会大使,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董事,欧洲弦乐教师联合会(ESTA)主席,以及英国年轻人音乐慈善协会(Youth Music)大使。

 

 

 

 

  

VERA TSU WEI LING 

徐惟聆(中)

 

    自2000年起,徐惟聆在中央院音乐学院担任小提琴教授。她作为一名独奏演奏家和室内乐音乐家在中国及海外有着活跃的职业生涯。她曾与众多国际性交响乐团合作,并在2005年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幕季中与著名作曲家及指挥家克日什托夫·潘德列斯基合作演出。2008年,徐惟聆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并赢得了包括杰米·伯恩斯坦在内的听众及评论界的高度评价。

  她录制的柯恩哥德和金马克的小提琴协奏曲获得国际音乐出版界的一致好评。20097月,徐惟聆成立了她的三重奏组——中国三重奏。

 

 

YAN PASCAL TORTELIER

杨·巴斯卡·托特里耶(法)

 

法国指挥家、小提琴家

圣保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BBC爱乐乐团荣誉退休指挥

 

     杨·巴斯卡·托特里耶是圣保罗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并且担任世界最著名乐团的客座指挥。他于20052008年之间担任匹兹堡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考虑到他在1992年到2003年之间担任BBC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的杰出成绩,他被授予“荣誉退休”指挥的称号,并继续定期与乐团合作。他还担任了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的首席客座指挥。

     杨·巴斯卡·托特里耶已经与一些重要的管弦乐团合作,包括伦敦交响乐团和伦敦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米兰斯卡拉爱乐乐团,北美的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以及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以及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他还曾与墨尔本交响乐团、东京都交响乐团、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合作。

     聚焦于20102011音乐季,他又重新执棒伦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伯恩茅斯交响乐团、明尼苏达管弦乐团和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旧金山和巴尔的摩尔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在201011月,他与圣保罗交响乐团一同进行欧洲巡演,在很多著名的音乐厅进行演出,包括维也纳音乐协会大楼、萨尔茨堡音乐节大会堂、法兰克福歌剧院和科隆音乐厅。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12-04-11 11:50:03   发布日期:2011-04-08 14:44: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