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胡迪•梅纽因

  

 

 

  

 

  

耶胡迪·梅纽因(1916-1999)是二十世纪最著名的小提琴家之一。从他8岁时与旧金山交响乐团的首次登台到他82岁时在柏林去世,他都因其在小提琴演奏和指挥方面的天才而闻名。

  梅纽因的兴趣非常广泛。他因作为一名环保主义者、一位瑜伽的践行者而闻名,而且他对于通过音乐把人们联系在一起有着极大的热情。他对于音乐风格的多样性有着极大的兴趣。在二十世纪的七十至九十年代,他与Stéphane Grappelli录制了爵士唱片,与L. Subramaniam录制了古典唱片,与伟大的西塔尔演奏家拉维·香卡录制了东方音乐专辑。1979年,梅纽因在北京还成为获得中央音乐学院荣誉教授称号的第一位西方音乐家。

  梅纽因致力于培养年轻音乐家。他曾告诉BBC的记者,他感到一种“特殊的责任去帮助年轻人丰富和完善自己”。在一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采访中,梅纽因说,“我努力让他们感受到,他们是一个伟大的人类社会中的一员,通过音乐,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和所有的人类都紧密联系在一起。”

  梅纽因出生于美国,但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欧洲。1985年,他成为英国公民(同时保留了美国国籍)。梅纽因在1966年荣获了荣誉骑士勋章,并在1993年被授予Stoke d'Abernon终身勋爵头衔。

  

作者:   来源:   最后更新日期:2012-04-11 11:50:03   发布日期:2011-04-08 10:1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