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组决赛落幕 美国选手瑞肖获得冠军

  经过了过去七天的初赛和半决赛,4月14日晚北京音乐厅迎来了2012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的青年组决赛,在夏小汤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协奏下,郭思言、阿莱克斯·肯尼、李知恩、肯尼斯·亚瑟·瑞肖四位选手依次登台完成了他们决赛协奏曲的演奏,在献给了观众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的同时也完成了“巅峰对决”。最终,评委会将第一名授予了美国选手肯尼斯·亚瑟·瑞肖,韩国选手李知恩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阿莱克斯·肯尼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郭思言位列第四。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本届参赛选手普遍较高的演奏水准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因而青年组的决赛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演出当晚北京音乐厅一票难求,无法亲临现场的北京和分布于全球各地的观众则通过中央音乐学院网站的视频直播观看了比赛实况。

  当晚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选手郭思言,他演奏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情感充沛、声音细腻,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尔后依次登台的阿莱克斯·肯尼和肯尼斯·亚瑟·瑞肖所演奏的西贝柳斯《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李知恩演奏的肖斯塔科维奇《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均表现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准。

  在选手演奏完毕之后评委会进行了短暂的商议,之后评委会主席帕梅拉·弗兰克女士代表评委会公布了结果。在宣布结果之前,比赛艺术总监戈登·贝克首先简短总结了本届比赛的情况,对主办方中央音乐学院全面而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激,同时也对赞助商对艺术和音乐教育的慷慨支持表示赞扬。评委会主席帕梅拉·弗兰克女士表示,本届比赛的选手水平之高值得铭记,而决赛中选手的发挥更是好得让人惊讶,虽然冠军只有一位,但每个选手的身上都有很多的闪光点。

  青年组决赛的落幕意味着本届比赛进入尾声阶段,15日晚,2012北京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落下帷幕,下一届比赛的交接仪式也将在那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作者:周皓 文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2-04-16 09:46:54   发布日期:2012-04-16 09:43: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