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三部曲音乐会成功举行

  4月12日晚,本届梅纽因比赛最为精彩的音乐会之一“小提琴三部曲”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服部让二、奥利维尔·查理与海宁·科瑞格鲁德三位评委与中国爱乐乐团一道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其难得的小提琴协奏曲音乐盛宴。

  在精彩演出不断的北京,众多经典的小提琴协奏曲作品都经常上演,但在同一场音乐会中由三位大师连续演奏三部小提琴协奏曲却十分少有,这也当然使得到场的观众人数众多,北京音乐厅的演出现场上座率超过了九成半。首先上场的是比赛委员会主席、评委服部让二,他所演奏的莫扎特《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灵动活泼,与乐队配合紧密,颇值得玩味。随后登场的法国小提琴家奥利维尔·查理演奏的是圣-桑《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充满激情的查理所演绎的圣-桑《第三小提琴协奏曲》飘逸非凡,细腻中不失洒脱;其音色委婉动人,旋律线条优美。查理的演奏完全控制住了全场的气氛,一曲结束,音乐厅中想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叫好声。

  在下半场,挪威籍评委、小提琴家海宁·科瑞格鲁德所演奏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让人眼前一亮,科瑞格鲁德的演奏极具个性并富有说服力,连绵不绝的乐句将作品的丰富情感展现的淋漓尽致,随着作品终止乐章的结束,全场气氛也达到最高潮,在观众掌声中四次返场的科瑞格鲁德最后为观众加演了一首挪威民间音乐,让这个充满了美妙音乐的夜晚结束在了北欧风情之中。

作者:周皓 文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最后更新日期:2012-04-13 14:37:22   发布日期:2012-04-13 14:36:00

相关附件